【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抖音一響個資漏光?過半美人支持刪TikTok護安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抖音一響個資漏光?過半美人支持刪TikTok護安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抖音一響個資漏光?過半美人支持刪TikTok護安全

▲目前有近六成美國人支持在App Store上刪除國際版抖音。(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抖音一響,父母白養」這句流行梗開始在兩岸民眾間盛傳,除了直指該平台碎片化、強刺激、病毒式擴散的短影音內容正在不知覺間扭曲民眾的價值觀,其接連爆出的資安問題也引發多國議論,包含印度政府、前美國總統川普都曾宣布禁止下載國際版抖音(Tik Tok)以維護國民個資安全。

為了解美國民眾對國際版抖音資安問題的看法,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和美國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於7月7日至1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全美18歲以上選民進行電話訪談與電郵調查,共完成107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對於國際版抖音的去留,共有58.6%的受訪者表示支持將Tik Tok從App Store中刪除,其中有56.9%的獨立人士、76.8%的共和黨人以及39.2%的民主黨選民同意這一項提議,顯示過半美國民眾對於國際版抖音近期爆出的資安爭議戒慎恐懼。

此外,根據年齡層分布來看,刪除抖音的支持度有「隨年齡層向上提升」的態勢,除了18至24歲與35至44歲的受訪者分別給予51.0%和62.1%相對較高的支持度外,其餘包含25至34歲、45至64歲、65歲以上的民眾都亦給予了44.3%、56.7%,與67.0%的支持度,呈現出多數贊成。

以種族分布狀況來看,不僅可以看出白人有58.1%的過半支持度外,還可發現在種族多元的美籍民眾中,在「刪除抖音」一事亦有西班牙裔67.7%、非裔46.0%,甚至華裔給予76.1%的最高支持比例,顯示近日的抖音資安危機已深埋美國民眾心中,未來除抖音外,恐怕其他中國製媒體應用程序也將持續被列入刪減範圍。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未受拜登影響 美二當家拚外交獲國際盛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盟 冷熱媒體大PK 看信度、可近性如何改變歐盟媒體生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