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憂「抖音一響個資漏光」 美人現多盼禁用令快上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憂「抖音一響個資漏光」 美人現多盼禁用令快上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憂「抖音一響個資漏光」 美人現多盼禁用令快上路

tiktok-540910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公布了民眾對「TikTok禁令」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目前當地支持TikTok禁令的國人多於反對者,並且究其因由也可知,是因為大多數人都對TikTok與中國之間的聯繫十分擔憂所以期望禁止,顯示對於這款外資應用程序的不信任感已蔓延到華府政治圈以外,前景黯淡。

數月前,國際版TikTok就因為有外洩個資至中國的疑慮,導致多數美人恐懼不安,且根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支持TikTok禁令的美國人也多於反對者,顯示該國民眾對中國「間諜」、「監控」等關鍵字的恐懼已十分高昂,因此希望能盡一切努力杜絕所有可能性。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1%的民眾支持聯邦政府禁用TikTok,並只有25%的美人表示反對有可能實施的TikTok禁令,加上另有17%的TikTok常用戶反對該禁令,顯示多數美國人還是希望國家能徹底禁止TikTok以防「被監控」的萬一,民意尚算統一。

此外民調還發現,65%的美國人都認為TikTok很可能是在「為中國政府收集美國人的個人數據」,56%的美人認為TikTok可能會「讓中國政府控制美國用戶在TikTok上看到的內容」,加上另有73%的受訪者認為,TikTok可能允許傳播虛假信息並對青少年心理健康造成傷害,顯示美人支持禁令並非毫無因由。

本次美國民眾對「TikTok禁令」的意見調查,是美國華盛頓郵報於3月22日公布、3月17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2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交改有成!加民調:國人現通勤時都感到很愉快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Z世代真與老一輩人差很多?韓:確鑿無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