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未受拜登影響 美二當家拚外交獲國際盛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未受拜登影響 美二當家拚外交獲國際盛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未受拜登影響 美二當家拚外交獲國際盛讚

▲美國二當家賀錦麗大獲全球18國盛讚。(圖/Kamala Harris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相比於總統拜登近日捲入的信心危機,身兼美國參議院議長與現任副總統的賀錦麗(Kamala Harris)似乎正在反向逆襲,透過高竿的外交手腕與內外施政,如今其不僅廣受國際民眾愛戴,也維持了傲人的支持度,更在部份國家中獲得了高於拜登、現任中國主席習近平的正面評價,讚譽無數。

為瞭解美國與全美政治人物在國際間的形象,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今年2月14日至6月3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全球多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與面訪,共完成2094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New Project - 2022-07-20T141839.671

▲18國對賀錦麗的信任度差異。(圖/Pew Research Center)

民調顯示,目前全球18國中共有55%的成年民眾對賀錦麗處理國際事務的手腕有信心,並有77%的瑞典民眾對她表示認可,加上諸如波蘭68%的信任度、比利時65%的支持度、德國60%的支持比例、英國56%的認可民眾,在在都顯示出該國二當家的受歡迎程度。

New Project - 2022-07-20T142438.059

▲各種族、性別對賀錦麗的信任度差異。(圖/Pew Research Center)

此外,在部份國家中,民眾對於賀錦麗的信任度還有與性別掛鉤,好比加拿大男女正面評價呈現51%比68%之差,與新加坡男性41%比女性58%的不同,加上匈牙利右翼人士14%對比左翼人士的43%,與以色列40%右翼比64%左翼,都分別顯示出了不同族群對賀錦麗的信任、支持度差異。

由於賀錦麗在任期間多承擔了以國際、外交為重點的職責,包括在烏克蘭戰爭開始時訪問歐洲,或協調與中美洲領導人的關係以阻止移民湧入美國南部邊境等,因此如今廣受內外讚譽,甚至正面評價遠超當朝元首拜登、中國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等人絕非名不符實,未來也是無可限量。

照片來源:Kamala Harris臉書、Pew Research Cen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首次中東行無功而返 美人表示「這兩因」對拜登超失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盟 冷熱媒體大PK 看信度、可近性如何改變歐盟媒體生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