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社群媒體戰!美青少年多棄用臉書愛抖音 傳播產業現翻盤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社群媒體戰!美青少年多棄用臉書愛抖音 傳播產業現翻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社群媒體戰!美青少年多棄用臉書愛抖音 傳播產業現翻盤

social-media-179557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玩抖音嗎?平常喜歡用YouTube、IG甚至小紅書滑手機看短影片嗎?根據皮尤研究中心8月10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目前大約有67%的美國青少年表示他們曾經使用過國際版TikTok,與「隔壁」元老級Facebook的32%使用度相比,喜好程度已遠超35個百分點,新獲年輕人喜愛。

隨著網路、行動裝置普及,各國民眾的娛樂形式已有所變化,加之串流影音平台的推波助瀾,更令人類對於需要強制收看廣告、內容有所限制的部分網站、軟體感到不耐,並轉而投向創作包容性更強、可無縫銜接觀看,還可以多元形式互動的媒體平台懷抱,甚至悄然改變視聽娛樂市場。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發現,由於YouTube長期深耕影音領域,受眾範圍廣且樹大根深,因此如今仍踞95%的使用度凌駕眾平台之上,加上如今新崛起的國際版抖音與IG、Snapchat,也分別藉67%、62%和59%的高愛用度另甲一方,顯示如今新興影音娛樂形式已確實改變媒體現狀。

此外,若要探討美國青少年的社群軟體使用狀態,也可從如今54%的青少年易為放棄社交媒體犯難的現狀看出變革,加上目前95%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程度與97%的網路使用比例,顯示如今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已不再為簡易的聯絡、文書工作所用,而早已轉向娛樂市場進發。

本次美國青少年使用社交軟體的相關民調,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於今年8月10日公布、4月14日至5月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3至17歲的青少年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3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2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行動黨支持度升 紐執政方民心反降顯小黨迎來出頭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太熱了要穿短褲!酷暑難當英人支持「穿少點」上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