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行動黨支持度升 紐執政方民心反降顯小黨迎來出頭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行動黨支持度升 紐執政方民心反降顯小黨迎來出頭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行動黨支持度升 紐執政方民心反降顯小黨迎來出頭天

choice-411158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紐西蘭1News公布了一項民意調查,稱行動黨民眾支持度正大幅提升,甚至已凌駕多數小黨之上,雖目前仍無法與紐西蘭國家黨和紐西蘭工黨等兩個最大政黨相較,但如今也已上升了4個百分點的支持度,並額外獲得了4名議員席位,顯示崛起指日可待,紐西蘭也或將躋身,成為三黨鼎立國家之一。

同多數國家一樣,紐西蘭與我國、美國近似,是以紐西蘭國家黨和紐西蘭工黨為主的兩黨制國家,然而近期,小黨之一的行動黨卻逐漸打破這一僵局,且其他小黨也緊隨其後,各自以微幅的支持度提升悄然改變國家政局,顯示在野政治力量已漸獲多數民心,未來國家走向仍有待觀察。

1News分析發現,目前紐西蘭國家黨的選民支持度佔37%的比例,而工黨的支持度則據更少的32%,兩者除支持比例皆不高外,也可發現相關數額皆各自下降了2個百分點,加上行動黨11%、上漲4個百分點的民眾支持度,顯示如今大黨下、小黨上的現狀,紐西蘭民眾已不再唯兩黨政令是從。

除行動黨外,其餘小黨如紐西蘭第一黨(New Zealand First)、Vision NZ、Social Credit Party等也分別獲得3%與1%的支持比例,且第一黨也從之前的1%民眾支持度上升了2個百分點,另外兩黨也在此期間分別新得1%的國人支持,躋身國家獨立小黨之列,顯示如今紐西蘭政黨越趨多元化,未來發展甚有看頭。

本次紐西蘭政黨支持度相關民調,是紐西蘭1News於今年7月30日至8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紐西蘭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與線上調查,共完成102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不想再二選一!除卻原有兩黨制 美人也喊要有新選擇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太熱了要穿短褲!酷暑難當英人支持「穿少點」上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