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澳公職人員任命方式引熱議 民:舉賢不避親也不該是這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澳公職人員任命方式引熱議 民:舉賢不避親也不該是這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澳公職人員任命方式引熱議 民:舉賢不避親也不該是這樣

melbourne-377610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公布了民眾對部分公家機構董事會成員任命方式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絕大多數的澳人都十分希望政府在任命澳洲郵政、澳洲廣播公司與澳洲戰爭紀念館等公家機關的董事會成員時,能更有一套準則與遴選條件,而非隨心所欲地下決定。

最近Australia Institute公布了一項有關政府任命公家機關成員的民調結果,並稱如今多數澳人都發覺,政府長期以來在遴選澳洲郵政、澳洲廣播公司與澳洲戰爭紀念館等公家機關的董事會成員時都太過「隨心所欲」了,因此紛紛出言支持建立任命準則,以避免「用人唯親」的狀況再度發生。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68%的民眾都認為,政府應該只任命入圍獨立遴選小組的候選人入公家機關董事會,並且相比於15%、支持政府隨自己喜好任命人選的澳人比例高出四倍之多,顯示當地民眾早已對此種混亂、無用人標準的任命方式不滿,並極度希望政府盡快做出改變。

此外,若以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79%的綠黨選民都認為政府應該只任命入圍獨立遴選小組的候選人入公家機關,加上另外僅3%的選民支持政府隨心所欲做決定,顯示無論是特定政黨的選民還是全澳洲的人民,都十分希望政府能摒棄「用人唯親」的任命法,並盡快制訂一套準則出來。

本次澳洲民眾對部分政府機構任命方式的觀感調查,是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於3月6日公布、2月14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說好的平等呢?美婦女節曝民調 發現黑人女性竟不敢獨自「走夜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總理大選在即 宋卡府民調卻顯示帕拉育聲勢壓過貝東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