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說好的平等呢?美婦女節曝民調 發現黑人女性竟不敢獨自「走夜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說好的平等呢?美婦女節曝民調 發現黑人女性竟不敢獨自「走夜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說好的平等呢?美婦女節曝民調 發現黑人女性竟不敢獨自「走夜路」

miami-beach-84634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黑人婦女對自身安全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在美國僅有不到一半的黑人女性敢自己一個人在晚上走夜路,相比於超過七成的美國人整體平均值都要低上很多,顯示在身為黑人,同時又是女性的雙重弱勢因素下,她們難免會對自身安全問題感到擔憂。

由於昨(8)日適逢三八婦女節,因此各式以「女性」為題的調查結果紛紛出爐,其中,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民調公布的一則調查結果就顯示,當前多數黑人女性都對自身的安全狀況感到憂心,顯示除了歡慶女性獨立自主外,這個節日還提醒著眾人部分婦女連基本權利都難獲得,應盡力、盡快爭取。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46%的黑人女性表示,自己敢一個人在大晚上走夜路,並有75%的黑人男性給出了相同的肯定答覆,加上另有73%的其他美國民眾表明自己敢走夜路,顯示相比於其他不會受到歧視的美國人獲具有力量優勢的黑人男性,多數黑人女性都對自己的人身安全問題感到擔憂。

此外,當被問及近幾個月內受歧視的狀況時,也有25%的黑人女性表明自己曾在過去一個月內遭受到歧視對待,相比於黑人男性的19%略高出一些,加上另有67%的黑人女性相信自己能在遇到警察時受到公平對待,相較於黑人男性的72%與其他美國人的86%信心值略低了一點,顯示黑人女性現仍活在焦慮中。

本次美國黑人婦女對自身安全問題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8日公布、去年9月6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342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太諷刺!巴西婦女節前曝民調 發現受暴女性數量正上升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總理大選在即 宋卡府民調卻顯示帕拉育聲勢壓過貝東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