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為何多不立遺囑?民調:與年齡財產都有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為何多不立遺囑?民調:與年齡財產都有關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為何多不立遺囑?民調:與年齡財產都有關

female-86511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了加拿大人對「遺囑」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最終影響加國人民寫與不寫遺囑的重要條件除了年齡之外,就是擁有財產的多寡,因為如果個人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死亡,將有可能使家人在繼承過程中負擔高度稅金,顯示對部分有錢的民眾而言,立遺囑或許會是最好的選擇。

西元1948年,一名加拿大普通老百姓Cecil George Harris在薩斯克州羅斯敦(Rosetown)附近種田時遭遇了一場悲慘事故,然因其在亡故前,曾留下了「萬一我死在這場爛攤子里,我就把一切都留給妻子了」的遺囑,因此為全加國的律師開創了「有效遺囑」的先例,並引起當地民眾的重視。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37%的民眾表示自己還存有為過時的有效遺囑內容,並有50%的加人表示自己從頭至尾都沒有立過遺囑,加上另有13%的加拿大人表明,自己曾經有立過遺囑但已過時,顯示沒立遺囑的加國民眾比例還有高過確定有立下有效遺囑者。

此外,當被問及沒立遺囑的因由時,也有50%的18至34歲加拿大民眾表示是因為認為自己還年輕,沒必要現在就碰這些生死忌諱的東西,加上另有16%的加國人表示,是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足夠的遺產好進行分配,所以也不認為要立遺囑,顯示對於加國民眾而言,不立遺囑的主因多半與年齡與財產多寡有關。

本次加拿大人對「遺囑」的意見調查,是Angus Reid Institute於3月7日公布、1月31日至2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1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說好的平等呢?美婦女節曝民調 發現黑人女性竟不敢獨自「走夜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澳公職人員任命方式引熱議 民:舉賢不避親也不該是這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