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PPRP與UTN聯手大選係金ㄟ?泰:很有可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PPRP與UTN聯手大選係金ㄟ?泰:很有可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PPRP與UTN聯手大選係金ㄟ?泰:很有可能

light-rails-45906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公布了民眾對目前執政的人民力量黨(PPRP)與新成立的泰國民族團結黨(UTN)合作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當前有超過六成的泰人表明了對這個組合的認同,並有近三成的泰國民眾表示「這應該不可能」,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認為這次合作將實現,泰政局恐變天。

由於泰國總理帕拉育於去年12月23日時宣布尋求連任,並得到當時新成立的泰國民族團結黨(UTN)支持,因此當地目前即有傳言稱人民力量黨將在今年的大選中與其聯手合作,以防為泰黨等反對陣營候選人勝選,並且目前這檔組合也僅被少數泰人質疑,更顯此番政局之變勢在必行,惟前景難料。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共有38.40%的民眾認為PPRP與UTN的組合可能性非常高,並有30.07%的泰人認為這項組合「相當有可能」,加上另有11.76%的泰國民眾表明應該不太可能,18.32%的泰人認為十分不可能,顯示大多數泰國民眾還是認為二黨會聯手,只是是否能因此勝選還難有定論。

此外,當被問及兩黨領導人的合作狀態時,也有46.56%的泰人認為帕拉育與UTN黨領導人「沒有分手」,加上另有28.93%的泰國民眾隱晦表明「政治中沒有真正的朋友與永久的敵人」,顯示帕拉育此番獲UTN選民支持,已使大多數泰人相信兩黨將聯手,共抗反對勢力贏得大選。

本次泰國民眾對目前執政的人民力量黨(PPRP)與新成立的泰國民族團結黨(UTN)合作的意見調查,是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於1月29日公布、1月2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3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15國好感度調查 結果發現「這兩國」慘墊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厄瓜多 害怕!「轉型」世界販毒中樞後 厄瓜多人皆不敢走夜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