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厄瓜多 害怕!「轉型」世界販毒中樞後 厄瓜多人皆不敢走夜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厄瓜多 害怕!「轉型」世界販毒中樞後 厄瓜多人皆不敢走夜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厄瓜多 害怕!「轉型」世界販毒中樞後 厄瓜多人皆不敢走夜路

basin-406763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厄瓜多民眾對社會安全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該國去年頻發國家內亂、幫派械鬥、販毒事件,因此多數民眾都表明自己「不敢走夜路」,並且也被列為拉丁美洲「最不安全的國家」,顯示該國社會安全問題嚴峻,國人每日都必須生活在恐懼中。

在過去幾年中,厄瓜多因監獄預算削減、犯罪率攀升,儼然成為全球毒品交易的「新神經中樞」,並致使當地的社會安全問題轉趨嚴峻,民眾也越來越對單獨走夜路感到恐懼,甚至逐漸不信任國家司法部門,也不相信警察會挺身而出保護他們,顯示當地公共秩序維護十分鬆懈,民眾人身安全正受到極大威脅。

調查顯示,當前在厄瓜多,共有64%的民眾表示自己不敢走夜路,並有73%的西部沿海各州居民給出相同答覆,加上另有71%的59歲以上民眾與72%的女性同樣表明了自己對人身安全的擔憂,顯示大多數厄瓜多居民都生活在恐懼中,並以生活在「販毒中心」、女性、年長者最憂慮自身安全。

此外,當被問及對員警與司法部門的的觀感與信任度時,也僅有41%的厄瓜多人對警察系統感到有信心,加上另外24%對國家司法部門十分信任的厄瓜多民眾比例,顯示當地大多數民眾都已不再相信這些機關會保障他們的權益與人身安全,前景黯淡。

本次厄瓜多民眾對社會安全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月20日公布、去年7月11日至8月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厄瓜多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川普同捲「密件門」 美人卻多贊前者有配合調查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防疫真要解綁了?日:國內降級可以但中國人入境時不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