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川普同捲「密件門」 美人卻多贊前者有配合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川普同捲「密件門」 美人卻多贊前者有配合調查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川普同捲「密件門」 美人卻多贊前者有配合調查

New Project - 2023-01-30T124517.06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拜登與川普不約而同捲入「密件門」,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因此針對二起事件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拜登確有因密件門事件而導致聲勢略降,但民眾對其配合調查的態度仍給予高度讚賞,顯示儘管拜登密件門讓多數國人對他印象變差,但與川普的形象衝擊相比,程度要小上許多。

最近幾日拜登與川普兩任美國總統皆被爆出捲進「密件門」事件,且截至目前為止,拜登私宅與華府私人辦公室內已發現約25到30份機密文件,然即便如此CBS News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依舊顯示,大多數美人都對拜登積極配合的態度讚譽滿滿,說明拜、川二人形象受損程度不一,事件變動幅度仍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1%的民眾認為拜登有在積極配合「密件門」事件的調查,並有39%的民眾持反對意見,加上另有54%的美人表明,他們認為拜登處理密件門時表現得當,45%的美國民眾則持相反態度,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拜登後續的處理方式尚算滿意,因此其聲勢並未大落。

此外,當被問及對政府官員家中存有機密文件的觀感時,也有40%的美人表示「司空見慣」,加上另有45%的美國民眾隱晦表明這種情形「偶爾會發生」,拜登所獲最新支持度也保持在44%的定點,顯示相比於川普爆發密件門時的聲望重創,拜登受到的衝擊似乎就不那麼明顯。

本次美國民眾對拜登「密件門」的意見調查,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於1月29日公布、1月25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是入侵日還是國慶日?六成澳人「這樣說」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首曝新年鄰國好感調查 結果發現「這兩國」落極凍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