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是入侵日還是國慶日?六成澳人「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是入侵日還是國慶日?六成澳人「這樣說」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是入侵日還是國慶日?六成澳人「這樣說」

New Project - 2023-01-30T105606.36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獨立市場調研公司羅伊摩根(Roy Morgan)針對1月26日究竟應為澳洲「國慶日」還是「入侵日」進行了一次調查,結果發現,現有近三分之二的澳人表明該日應被稱為國慶日,並且定義情況也隨著人民的政治傾向與所在地區而有不同,顯示該議題尚有討論空間。

從西元1901年開始,每年的1月26日就是澳洲官方所認定的國慶日,但這樣舉國歡慶的日子對於深恨家園被侵占的澳洲原住民(Aboriginals)與托雷斯海峽島民(Torres Strait Islanders)而言卻十分不值得慶祝,並且自此澳洲便時常陷入「國慶日」與「入侵日」之爭,至今難解。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64%的民眾認為1月26日應被稱為 「澳洲國慶日」,並有36%的澳人反爭該日為「入侵日」,加上另有69%的男性和58%的女性贊成將其稱為國慶日,顯示有意將此劃歸為國慶日的澳洲民眾數仍偏多,主流民意傾向十分明顯。

此外調查還發現,35歲以下的年輕澳洲人更傾向於將這一天稱為入侵日,而35歲以上的澳民眾則多稱這一天為 國慶日,並且贊成將1月26日稱為國慶日的獨立黨、一國黨和澳洲聯合黨選民也佔80%,綠黨選民越來越多稱這一天為入侵日,顯示不同年齡、政黨傾向的澳人對該議題看法也不同,討論空間仍大。

本次澳洲人對國慶日定義的觀感調查,是獨立市場調研公司羅伊摩根(Roy Morgan)於1月24日公布、1月20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手機簡訊調查,共完成123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公布職業難易度調查 結果發現「他們」竟比總理還難當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防疫真要解綁了?日:國內降級可以但中國人入境時不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