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防疫真要解綁了?日:國內降級可以但中國人入境時不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防疫真要解綁了?日:國內降級可以但中國人入境時不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防疫真要解綁了?日:國內降級可以但中國人入境時不行

city-66610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日媒每日新聞公布最新民調,發現有關日本政府檢討將COVID-19防疫等級調降到等同季節性流感的議題,共獲近半數受訪者贊成,且支持人數也略高於反對者,顯示日人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懼情緒已大大調降,並認為不再需要依靠嚴格禁制的種種條規維護自身與家人健康安全。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國政府、民眾人人自危,深恐因沒有落實防疫而不幸染病,然隨著疫苗普及與病情輕症化,這場嚴重的災禍也在逐漸轉化性質,使得日人對它不再如此恐懼,並紛紛呼籲政府防控降級,讓人民的生活在逐漸恢復正常的同時也能保持健康和安全。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46%的受訪者表示贊成將COVID-19防疫等級調降到等同季節性流感,並有41%的日人表明反對,加上從年齡層來看,50多歲以下受訪者是贊成降級高於反對,60多歲以上受訪者則是反對高於贊成,顯示支持降級的日人仍占多數,未來政策許將持續鬆綁。

此外,當被問及強化對中國入境人士的邊境管控措施時,也有52%的受訪者認為「妥當」,甚至還有37%的日人表明「應更進一步強化」,加上只有7%的日本民眾認為「強化過頭」,顯示多數日本國民雖支持「國境內的鬆綁」,但普遍並不贊成對中入境人士解封控,芥蒂猶在。

本次日本政府研擬降級新冠的民意調查,是每日新聞於1月22日公布、1月21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59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公布職業難易度調查 結果發現「他們」竟比總理還難當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IG都年輕人在用了!美調查發現 民眾最愛社群媒體是「這三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