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法「毛孩經濟」當道 近六成民眾都表明家中有養小寵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法「毛孩經濟」當道 近六成民眾都表明家中有養小寵物

New Project - 2023-07-10T143753.760

sky-g6f9cb709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法國民眾對飼養寵物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現在不僅有越來越多法國人都表明自己家裡有養貓貓狗狗一類的小寵物,而且將其視為家庭一員、與其擁有極深羈絆者數量也甚多,顯示如今已有越來越多法人都喜歡飼養寵物,並且相當愛重牠們。

自從全球高齡、少子化現象漸趨明顯後,許多現代人都會選擇飼養「毛孩」以滿足陪伴需求,同樣法國也不例外,不僅經飼養寵物人數大增,而且與其擁有深度羈絆、關係親密者比例也甚高,顯示法人對愛寵重視度上升,毛孩經濟在當地也十分盛行。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59%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家裡有養貓狗一類的小寵物,並有高達97%的法人表示,他們與自家愛寵之間有著相當深的羈絆與依戀之情,加上另有68%的法國民眾直言,自己現在早已將小寵物視為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員,顯示法人對寵物態度改變,兩者之間的關係正轉趨緊密。

此外,當被問及提供給寵物的飲食時,也有59%的法人表示願意傾盡所有時間也要找到符合自家毛孩需求的特定飲食,加上另有51%的法國人表明在挑選寵物飼料時,會優先考慮營養成分,而僅有45%的該國民眾稱會將價格考量放在第一位,顯示法人只要有能力,就一定會為自家愛寵做出最好的選擇。

本次法國民眾對飼養寵物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6月21日公布、5月25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6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州 有希望!澳原住民之聲入憲公投在即 支持率已過五成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八黨政府成軍泰人信心高還低?民:不好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