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通膨財困升溫 害八成法人慘呼「想給孩子吃頓飽飯都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通膨財困升溫 害八成法人慘呼「想給孩子吃頓飽飯都難」

Providence Doucet 5za6nih4qpw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公布了民眾對國內經濟情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眾多國家問題中,金融方面的問題依舊是法國民眾最擔憂的,顯示即便疫情已趨緩,可大多數法人的生活仍沒有因而轉好,嚴峻的經濟困境依舊在困擾眾人,引發民怨沸騰。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法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雖然從去年中旬開始疫情就慢慢浮現趨緩跡象,可大多數法人的生活卻沒有因而轉好,不僅政治局勢動盪,就連積累多年的財務困境也是始終未解,致使其生活困苦,怨怒情緒頻上漲。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高達92%的民眾對通膨問題感到擔憂,並有88%的法人表示,自己現在多偏向「自煮生活」以縮減開支,加上另有77%的該國民眾同稱他們最近有減少購買食物省開銷,顯示大多數法人仍為通膨等財困所苦,生活大受影響。

此外,當問及對國內經濟情況的其他看法時,也有76%的法國民眾坦言自己為了省錢已經開始減少購買肉類食品,並有71%的法人同稱魚類太貴,他們實在買不起,加上另有82%的該國民眾表示,現在想給孩子吃頓飽飯變得相當困難,顯示顯示法經濟、健康問題已積累多年,並嚴重影響到民眾日常生活。

本次法國民眾對國內經濟情況的觀感調查,是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於3月25日公布、1月30日至2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9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