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實在太萌!美毛孩經濟現正夯 三成民眾甚至有養多隻寵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實在太萌!美毛孩經濟現正夯 三成民眾甚至有養多隻寵物

New Project - 2023-07-12T164106.075

dog-gf87a32dc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飼養寵物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如今不僅有大多數美人都表示自己至少飼養了一隻寵物,而且還有超過半數的寵物主人都將愛寵視為重要的家庭成員,顯示美國確實有許多人都是貓奴和狗奴,毛孩經濟在當地也相當盛行。

自從全球高齡、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後,許多現代人都會選擇飼養「毛孩」以滿足陪伴需求,同樣美國也不例外,不僅許多人都有飼養一隻甚至多隻寵物,而且也時常會將牠們視為親密家人,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都十分願意飼養寵物,並且也對牠們寵愛有加、相當重視。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2%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家中有養貓狗,並有35%的人表明自己養了不只一隻寵物,加上另有高達97%的寵物主人都將愛寵視為重要的家庭成員,顯示在美國,大多數民眾都有一顆喜愛小動物的心,並且飼養寵物意願也很高。

此外,若以性別區分,也可發覺有57%的美國女性較願意將愛寵視為家庭一份子,加上另有43%的美國男性給出相同答案,53%的狗主人與48%的貓奴們也表現出相同意願,顯示在美國,是以女性和狗奴們較容易將寵物視為家中一份子,與愛寵之間的關係也較為親近。

本次美國民眾對飼養寵物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7月7日公布、4月10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507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縱使烏俄戰開打多年 歐洲各國「挺烏厭俄」聲浪仍未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闢謠!即便長期被疑要單飛 多數艾伯塔人仍堅稱不獨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