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疫情戰爭影響大!日外交調查顯示 民普遍厭俄中但漸親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疫情戰爭影響大!日外交調查顯示 民普遍厭俄中但漸親韓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疫情戰爭影響大!日外交調查顯示 民普遍厭俄中但漸親韓

handshake-422970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是日本內閣府公布了該國的外交相關輿論調查,結果發現,由於受到去年2月爆發的戰爭烏俄影響,因此日人普遍對俄羅斯觀感不佳,並同對持續不表態的中國印象分沒變化,加上日美關係「微轉差」、日韓關係「略轉好」的現象,顯示在被調查的國家中,日僅與韓關係轉好,其他都有變差傾向。

打從烏俄戰爭爆發與新冠肺炎疫情從中國武漢傳出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人民都因普丁之激進作為與中國防疫不力心有怨懟,同樣日本也不例外,不僅紛紛因為戰爭與疫情問題降低對中俄的友好情緒,也因南韓總統尹錫悅的緩和姿態轉變觀感,顯示該國外交現況再起變革,且僅南韓「有加分」。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92.3%的民眾因烏俄戰爭而對俄羅斯觀感不佳,並有84.4%的日人認為日中關係總體上並不好,加上認為日美關係尚算良好的日人比例從原先的91.3%下降6.4個百分點至84.9%,顯示日本人對這三國觀感都不是太好,並以俄羅斯印象分降幅最大。

此外,當被問及對南韓的觀感時,日人也表示,由於該國總統尹錫悅姿態緩和,因此認為與韓關係「不算太好」的國民比例也下降了13.8個百分點至67.3%,加上另有84.4%的日本人認為與澳洲之間的關係良好,顯示南韓與日本之間的關係進步幅度甚大,對澳觀感則一如既往地十分良好。

本次日本的外交相關輿論調查,是日本內閣府於2月3日公布、去年10月6日至11月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郵問卷調查,共完成3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衣索比亞 內外夾擊!戰後新冠通膨又攪局 民慘呼:生活難持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密件門續延燒 國人卻稱僅拜登彭斯有在認真彌補過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