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氣球」一語雙關?陳建仁:中國應尊重各國領空權與主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氣球」一語雙關?陳建仁:中國應尊重各國領空權與主權
  • 字級
【有影】「氣球」一語雙關?陳建仁:中國應尊重各國領空權與主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桃園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定訪問中國前夕,竟發現境內有一枚中國「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美方無法接受中共侵犯該國作為,宣布延後布林肯訪中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表示,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增進彼此間的和平、互助與合作。

陳建仁今天視察桃園市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記者問「院長怎麼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稱尚無訪台規畫?是否現在不是適當時機?以及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和加拿大,美國國務卿延遲訪中,並召見中國大使抗議」。

陳建仁回答,「美國眾議長麥卡錫對台灣相當地友好,美國的國會議員,甚至跟我們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都有他們訪問各國的行程,我們也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麥卡錫的行程有他自己的安排,我們歡迎他,至於他的行程,我們尊重他自己的決定」。

陳建仁說,「關於間諜氣球的問題,確實造成美國和加拿大的困擾,我想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增進彼此之間的和平、互助、合作」。

共機擾台已持續長時間,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解放軍機已把「穿越海峽中線」常態化,打破以往兩岸默契。根據國防部最新發布的共機擾台動態,3日清晨6時至4日清晨6時,仍有8架次共機擾台,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有2架次,另外還有4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與偵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柯文哲棋局/2024柯珊配?或黃珊珊轉戰立委 勝算這樣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