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是竹島還是獨島?民調顯示六成日人「很關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是竹島還是獨島?民調顯示六成日人「很關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是竹島還是獨島?民調顯示六成日人「很關心」

New Project - 2023-02-13T104900.78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內閣府針對日韓的「竹島、獨島」之爭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結果發現,回答對竹島問題「關心」或「比較關心」的日人共計略逾六成,並與2019年9至10月實施的前次調查結果基本持平,顯示日本民眾雖普遍十分關心竹島主權議題,但整體民意並未出現太大變化,與之前的調查結果無甚差別。

從古至今,日本與韓國之間的竹島、獨島爭端就一直存在著,然而致使兩國相爭的根本原因不僅遠不只是單純的命名不同,而且還有深遠的主權、歸屬問題橫亙其間,對此大多數日人雖給出了相應的關注度,卻也因其屬於長時間的國家問題而表示「僅能止步於關注」。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63.6%的民眾表示對竹島問題十分關心,數額並與2019年9至10月的63.7%相差無幾,加上另有32.0%表明不關心竹島問題的日人比例,顯示大多數日本民眾還是相當關心這個小島的主權歸屬問題,因此民意並未出現變化。

此外,當被問及不關心竹島問題的原因時,也有52.5%的日本民眾表示自己是因為「沒有了解和思考的機會」所以難以給出相應的關注度,加上另有42.9%的日人認為,竹島議題本身對他們的生活不會有太大影響,顯示這項時日長久的主權問題尚待討論,未來恐怕必須等到有了明確結果才會引發民意變化。

本次日韓的「竹島、獨島」之爭調查,是日本內閣府於2月10日公布、去年11月10日至12月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郵問卷調查,共完成176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BNO簽證引港人移英 然民調顯示有三成人未適應新生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科技監管」權應在誰手上?美:要看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