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科技監管」權應在誰手上?美:要看狀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科技監管」權應在誰手上?美:要看狀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科技監管」權應在誰手上?美:要看狀況

computer-159101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民眾對科技監管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國人都希望網路科技公司盡量減少從客戶端收集訊息,並多針對網站上的錯誤情況進行監管、分析、維修和改正,顯示該國民眾並非全然不同意網路、行銷公司以科技手段進行用戶監管,但多是希望能「管理得有憑據」。

許多時候,為了行銷、政治、社會安全等正向因由,部分網路公司會針對用戶數據進行蒐集,然而面對此情況,多數美人並非不同意,而是希望這些公司在收集數據後,能藉由這些資料優化網站、減少廣告干擾與不當政治言論,顯示相關狀況並沒有全然為美人所反對,但這樣的「同意」也是有先決條件的。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80%的民眾都希望網路科技公司能盡量減少從客戶端收集訊息,並有81%的美國人表明,他們希望各家公司能夠公開對收集數據的方式提出分析與解釋,加上另有80%的美人希望他們能自由針對被蒐集的用戶數據進行修改,顯示用戶端與公司端間尚有討論空間,因由也十分明確。

此外,當被問及對廣告的觀感時,也有81%的美國人贊成開放由用戶端自由調整與關閉,加上另有72% 的美國人認為,宣揚自殘、自殺、飲食失調等有礙社會良性運轉的內容應被網站公司與政府監管,顯示當面對廣告時大多數美人都希望監控權在自己手上,但當遇到有害社會的內容時,就希望政府出手監管。

本次美國民眾對科技監管的意見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3日公布、1月26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兩岸四地觀感調查 結果發現台灣政府好感度慘墊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現多不欲養狗?民眾:只是怕給不了好生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