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雖認與印交惡 多數巴基斯坦人卻不覺兩國未來會打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雖認與印交惡 多數巴基斯坦人卻不覺兩國未來會打仗

Sameer Akhtari 5ofjxjhmv8c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公布了民眾對印巴關係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巴基斯坦人雖都視印度為敵人,並不願與之維持貿易往來,但卻不認為兩國會像以巴、烏俄一樣立即爆發戰爭,顯示印巴雖持續交惡,可在民眾心中戰爭引爆的可能性卻沒有很高。

不同於烏俄戰爭的單純性質,自1949年爆發的印巴衝突之所以長時間未停,是因為其摻雜了民族、宗教和軍備競技等綜合性的矛盾與爭端,根據蓋洛普巴基斯坦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巴人現雖承認與印交惡,但卻不覺兩國會立即爆發戰爭,說明印巴繼續打仗的可能性偏低,民眾也早已疲於應對大小戰事。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基斯坦,雖有56%的民眾視印度為敵人,並有16%的巴基斯坦人同視印度為競爭對手,但當問及兩國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時,卻有高達44%的巴基斯坦民眾認為國家在未來幾年都不會再與印度有所衝突,說明印巴之間交惡情況雖未解,可戰爭爆發的可能性仍偏低。

此外,當問及與印度貿易的看法時,也有48%的巴基斯坦民眾認為國家不應與印度保持貿易往來,加上另有47%的巴基斯坦人表示,若印巴未來真又發生戰爭,那國家一定要不惜一切代價使用核武獲得勝利,顯示該國民眾雖預計國家未來幾年不會與印度打仗,但如果真的打起來,那勢必要使出所有手段獲勝。

本次巴基斯坦民眾對印巴關係的觀感調查,是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於去年12月26日至29日、今年1月1日公布、去年10月17日至11月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基斯坦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約130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2.0至3.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重推23條害的?港民調稱 市民現寧獨自快樂也不願關心社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雖嘴硬支持國軍侵烏 多數俄人仍覺「該開始和談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