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開跑 3強中「這2人」民調幾並列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開跑 3強中「這2人」民調幾並列第一

133027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公布了民眾對2月國會大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眾多候選人中,是以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獲支持率最高,其次是曾3度出任總理之職的謝里夫(Nawaz Sharif),外交部長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裏(Bilawal Bhutto Zardari) 則以大幅差距落後,位居第三。

自從巴基斯坦解散國會以來一直由看守政府執政,直到上月15日,選委會才宣布新一輪大選將於2月8日舉行。根據蓋洛普巴基斯坦公布的民調顯示,這次選戰是以前總理伊姆蘭汗呼聲最高,其次曾3任總理的謝里夫,加上外長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裏排行第三,說明此番戰況激烈,值得關注。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基斯坦,共有57%的民眾表示會在2月大選時投票給伊姆蘭汗,並有52%的巴基斯坦人反稱會力挺謝里夫到底,加上另外僅35%的該國民眾表示會將手中一票投給外長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裏,顯示伊姆蘭汗與謝里夫聲望差距甚微,選情膠著、激烈。

此外,當問及各黨支持率時,也有34%的巴基斯坦民眾表示會力挺伊姆蘭汗領導的正運黨,加上另有32%的巴基斯坦人反稱支持執政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而布托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黨僅在信德省領先他黨獲得42%的支持率,顯示巴國目前還是以正運黨和執政黨聲勢最旺,且兩者民調差距甚微。

本次巴基斯坦民眾對2月國會大選的觀感調查,是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於1月11日公布、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1月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基斯坦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及電話訪談,共完成約5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2.0至3.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伊姆蘭汗、謝里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雖斥經濟困境沒解決 菲人仍覺政府「護國有成」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即便官司纏身 川普聲望依舊輾壓黨內對手、超車拜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