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遣返令上路後 巴基斯坦人多覺應拒讓阿富汗難民再入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遣返令上路後 巴基斯坦人多覺應拒讓阿富汗難民再入境

Jonathan Ramalho Ujdfsxsz Dm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公布了民眾對遣返阿富汗難民政策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巴基斯坦人不僅都贊成政令實行,而且也認為政府此後應繼續限制其他阿富汗人入境避難,顯示多數該國民眾都很支持此政策,絲毫未受國際間反對聲浪影響而改變想法。

打從今年7月開始,巴基斯坦政府就因為經濟危機爆發而漸對「寄居」在國內的阿富汗難民喪失耐心,故限制其在11月初離境返鄉,根據蓋洛普巴基斯坦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當地民眾不僅都對此表示理解,而且也認為政府應拒絕其他難民留在國內的請求,說明民意統一,呈現壓倒性支持狀態。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基斯坦,共有84%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很贊同遣返阿富汗難民的政策,並有73%的巴基斯坦人認為,政府應以此政令而始,繼續拒絕讓其他阿富汗人入境自家國避難,顯示巴基斯坦人早就視阿富汗難民議題為燙手山芋,並希望能從此擺脫他們讓國家恢復平靜。

此外,當被問及對遣返阿富汗難民政策的其他看法時,也有46%的巴基斯坦民眾表示,既然政令已推行,政府就應拒絕阿富汗人留在國內的請求,加上另有42%的該國民眾反覺政府可視情況繼續庇護阿富汗難民,顯示支持民意雖高漲,但此議題在巴基斯坦仍有討論空間。

本次巴基斯坦民眾對遣返阿富汗難民政策的觀感調查,是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於11月28日公布、11月1日至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基斯坦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約75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3.0至5.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治安頻亮紅燈 引大批國人慘呼不敢夜晚獨自出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為何英人對極端氣候不擔憂?民:只是無知者無畏罷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