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為何英人對極端氣候不擔憂?民:只是無知者無畏罷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為何英人對極端氣候不擔憂?民:只是無知者無畏罷了

Markus Spiske R1bs0pzlr1m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世界各國對氣候、環保議題的關注度一直有在提升,可大多數英人卻表明自己並未感知到極端天氣與全球暖化的影響性,並且認為媒體有誇大渲染氣候議題之嫌,說明其對此不甚在意,相關議題討論度在英也不高。

最近幾年,由於極端氣候影響,因此全球各國的冬、夏季氣候都有所延長,並頻繁傳出野火、颱風、豪大雨、乾旱等災情,同樣英國也不例外,然根據民調機構益普索公布的民調顯示,現多數英人都未感知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嚴重性,說明在經濟困境與動盪政情面前,氣候變遷並不會成為英人首要關注的議題。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僅有34%的民眾表示氣候變遷有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嚴重影響,並有66%的英人反稱自己對此很無感,加上另有57%的該國民眾預感氣候變遷會影響自己未來10年的生活,顯示大多數英國民眾都未感知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性,因此對未來也不太擔憂。

此外,當被問及對氣候變遷議題的其他看法時,也有56%的英國民眾表示他們感覺政府提供的氣候、環保議題資訊不夠,加上另有57%的英人同稱國內各大企業並沒有提供足後的氣候相關資訊,顯示英人之所以對極端氣候、全球暖化現象無感,多是因為所知太少所以不怕。

本次英國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11月27日公布、9月22日至10月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以巴戰不停引民怨 連帶導致執政方聲望下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較怕個資被盜用 多數美人仍坦承詐騙案發生機率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