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雖嘴硬支持國軍侵烏 多數俄人仍覺「該開始和談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雖嘴硬支持國軍侵烏 多數俄人仍覺「該開始和談了」

New Project 2024 01 03t123508.32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公布了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俄人對烏克蘭事件的關注程度雖都沒有改變,亦贊成普丁休戰,但仍堅持要國家保留新佔領到的領土,並支持國軍武裝行動,顯示面對長時間的戰爭俄人雖已略感疲累,但仍不願放棄先前對烏立下的各種條件。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俄羅斯與總統普丁就因為長時間對烏克蘭的侵襲舉動而引來國際一片罵聲,然即便如此,在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中可發覺,俄人對國軍武裝行動的支持度依然高漲,說明散在烏國境內的漫天硝煙與成堆屍首都未撼動俄國民眾聲援力挺國軍之心,民意堅定統一。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羅斯,共有49%的民眾都表示自己有在密切關注與烏戰爭動向,並僅15%的俄人反稱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加上另有35%的該國民眾表示自己多多少少有聽到過關於烏俄戰的大小情報,顯示烏俄戰即便已開打多時,大多數俄國民眾都還是有對此事抱持高度關注。

此外,當問及對國軍武裝行動的看法時,也有高達76%的俄羅斯人表示自己很支持國軍在烏國境內執行的軍事行為,加上另有62%的該國民眾同稱,他們感覺國軍目前在烏行動順利,55%的俄人並感覺國家應開始與烏和談,顯示俄國民眾雖未予國軍侵烏行徑以負面評價,但也還是希望能盡快和談少打仗。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是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於去年12月27日公布、10月19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63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重推23條害的?港民調稱 市民現寧獨自快樂也不願關心社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無論2024戰情如何變化 川普人氣始終高出拜登一大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