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波蘭 烏俄戰逾2年未歇 令波蘭人深恐戰火延燒家門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波蘭 烏俄戰逾2年未歇 令波蘭人深恐戰火延燒家門口

Stanislaw Trajer Fgqni Sakxo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波蘭媒體RMF24公布了民眾對烏俄戰爭及俄國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波蘭人不僅認為烏俄戰爭將在「兩敗俱傷」的情況下告終,也擔憂自家國被俄軍侵擾,顯示該國民眾不僅對烏俄戰事不看好,也害怕鄰國戰火延燒到自己家門口。

烏俄戰爭2周年,戰火至今未停歇,根據波蘭媒體RMF24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波蘭人不僅預計烏俄戰爭將在「兩敗俱傷」的情況下告終,也擔憂自家國被鄰國戰火波及,說明大多數波蘭人都對烏俄戰前景悲觀看待,並十分害怕「掃到颱風尾」慘遭池魚之殃。

調查顯示,當前在波蘭,共有近47%的民眾都認為,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下一步就將「劍指」自家國擴大戰爭版圖,並僅38%的波蘭人持反對意見,顯示大多數波蘭民眾都深憂自己國家會被鄰國戰事影響,甚至引來俄軍襲擊,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此外,當問及對烏俄戰爭的看法時,雖僅有14%的波蘭民眾預計最終會由俄軍獲勝,但於此同時也僅有17%的波蘭人反覺烏國會取得最後勝果,加上另有高達47%的該國民眾認為,烏俄戰將在「兩敗俱傷」情況下告終,顯示大多數波蘭人都對戰爭不看好,並認為兩國繼續相爭下去只會相互耗損、同迎敗局。

本次波蘭民眾對烏俄戰爭及俄國的觀感調查,是波蘭媒體RMF24於2月22日公布、2月10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波蘭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財政困境多年未解 引英人悲喊「國家已衰亡」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墨邊境鬆綁門戶洞開 引大批美人憂喊「危機將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