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尼 印尼人出國工作多「指名」哪裡?民:高薪治安佳的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尼 印尼人出國工作多「指名」哪裡?民:高薪治安佳的台灣

Nik Umfpf301ojq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印尼民調機構GoodStats公布了民眾的出國就業意向調查,結果發現,印尼民眾若要到海外工作,台灣是首選國家,日本位居第二,接著是沙烏地阿拉伯。報告指出,台灣之所以成為印尼人首選的主要原因是薪資高、社會相對安全以及工作機會多。

台灣勞動部近年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使印尼移工可以轉任中階技術人力、打破工作年限限制續留台灣工作,根據印尼民調機構GoodStats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印尼民眾若要到海外工作,台灣是首選國家,日本位居第二,接著是沙烏地阿拉伯,說明印尼勞工在台就業意願高,勞雇關係穩定。

調查顯示,當前在印尼,共有45%的受訪者表示,若要赴海外就業,那自己的首選地一定是台灣,並有41%的印尼人選擇日本,加上另有32%的該國民眾選擇沙烏地阿拉伯,顯示大多數印尼勞工在前往他國工作時,多會選擇在台灣就業,「指名度」甚至比日本、沙阿還高。

此外,當問及為何會選擇前往台灣、日本等地就業時,也有40%的印尼民眾表示,是因為這些國家的雇主較願意提供高薪,加上另有31%的印尼人指出台日治安較好,在這些國家工作不用擔心人身安全問題,顯示台灣之所以成為印尼勞工就業首選的原因主要是薪資高,以及社會相對安全。

本次印尼民眾的出國就業意向調查,是印尼民調機構GoodStats於2月26日公布、2月10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印尼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1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失言將加薩戰爭比作納粹大屠殺 魯拉國內外形象遭重創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7日發布國情咨文後 意外得民盛讚「表現不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