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7日發布國情咨文後 意外得民盛讚「表現不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拜登7日發布國情咨文後 意外得民盛讚「表現不錯」

New Project 2024 03 11t122955.01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公布了民眾對拜登國情咨文演講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拜登近期民調頻下滑,可大多數美人都認為,他這次國情咨文演講「表現還不錯」,顯示大部分美國民眾都對拜登此番表現很滿意,罕見給出了「及格成績單」。

美國總統拜登7日發表國情咨文,期間提及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再度談到援烏抗俄、美國經濟、移民、墮胎等議題,根據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公布的即時民調顯示,多數美人都認為他這次國情咨文演講「表現還不錯」,說明拜登近期民調雖頻下滑,可美國民眾依舊對他這次表現很滿意。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2%的民眾認為拜登今年在國情咨文中提及的各項政策將有助於國家「朝向正確的道路發展」,並僅38%的美人持反對意見,加上另有31%的該國民眾對拜登施政能力有信心,顯示在發表國情咨文後,拜登民調終於罕見地顯現出漲幅。

此外,當問及對拜登國情咨文的其他看法時,也有56%的美國民眾樂觀表示,拜登這次在國情咨文中提出的經濟政策將有助國家正向發展,加上另有53%的美人同予拜登移民政策以讚許、支持,顯示多數美人都有感拜登努力施政後的結果,因此滿意度高漲。

本次美國民眾對拜登國情咨文演講的觀感調查,是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於3月8日公布、3月7日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52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5.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失言將加薩戰爭比作納粹大屠殺 魯拉國內外形象遭重創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政治獻金風波未散 害岸田及執政自民黨聲望跌新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