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綠反對不在籍投票 朱立倫:剝奪數百萬人權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綠反對不在籍投票 朱立倫:剝奪數百萬人權利

朱立倫12日到黨中央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推動「不在籍投票」修法,主張通訊投票、海外投票等,遭民進黨質疑恐有中國介選疑慮;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表示,民進黨持續政治算計,拿不合邏輯的主張來剝奪數百萬人投票權利,真的是一個道道地地的「民主退步黨」。

朱立倫今日到黨中央,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綠營批評不在籍投票修法,朱立倫表示,「民進黨除了抗中保台,可不可以有一點長進?」

朱立倫強調,台灣民主已走到21世紀,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通通有不在籍投票,民進黨過去在野時也高喊要不在籍投票,尤其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每次都要回戶籍地投票,還有數百萬在海外讀書、打拚的台灣人都不能投票。他說,民進黨持續政治算計,拿不合邏輯主張剝奪數百萬人投票權利,真的是一個道道地地的民主退步黨,應該好好反省。

有關智庫改革部分,朱立倫說,智庫一定要走向內造化,與立法院黨團及縣市政府完全對接,智庫也必須年輕化、輕量化,跟各界合作。他說,周五即將召開董事會改選,會朝這些方向努力。

朱立倫也說,中常會、中央委員會或黨代表,都有很多改革建議,時機上將配合未來全代會逐步改革,目前黨內組織已經走向內造化、年輕化、輕量化和扁平化的路線,其他的決策機構也應如此。他強調,未來將與立法院黨團、黨籍縣市長,這兩大黨內關鍵力量共同協調,合作進行。

另外,朱立倫也談及觀賞電影「奧本海默」的感想,他強調這部電影展示出世人對和平的重視跟渴望,兩岸更不能因為沒有溝通而誤解。他說,雙方的惡意螺旋造成可能衝突,甚至導致戰爭,這是不可原諒、也不可以發生的。

朱特別指出,最近看到金廈海域的意外事件,確實因為沒有溝通或政治操作,變成惡意螺旋,引起全民及國際擔憂,呼籲民進黨政府要負起責任,把事情趕快解決。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基同難2-1】國道客運經營陷困境 牛煦庭、林沛祥提建言扭轉賠錢命

【桃基同難2-2】國道客運公會盼漲價救營運 公路局:3月中送交通部審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