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困境太嚴峻!加民調:國人多連應急儲備金都沒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困境太嚴峻!加民調:國人多連應急儲備金都沒有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困境太嚴峻!加民調:國人多連應急儲備金都沒有

coins-91271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Maru公布了加拿大Maru家庭指數(MHOI)報告,結果發現,最近許多加拿大人都聲稱,自己沒有足夠的應急儲備金來應對意外的花費或需求,並且多數該國民眾都認為,國家的經濟走勢方向不對,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對國家經濟前景及個人財務狀況持悲觀態度,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加拿大便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同陷入了嚴重的經濟與能源危機,根據近期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多數加拿大人不僅分稱自己沒有足夠的應急儲備金,也多認為國家的經濟發展走勢不對,對個人的經濟前景也難感樂觀,說明該國財政困境嚴峻,至今未解。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認為自己有足夠儲備金來應對意外花費或需求的民眾比例,已從上個月調查的65%降到此次的62%,加上另有47%的18至34歲年輕人,45%的中年人與50%年收入低於5萬元的人,都紛紛表示沒有準備好應急儲備金,顯示加人經濟困境嚴峻,連基本的應急儲蓄都沒有。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家經濟前景的看法時,也有66%的加國人國家經濟發展走勢不對,加上另有28%的當地民眾認為,自身的個人經濟狀況正在越趨惡化,顯示不管是對國家經濟前景還是個人財政狀況,加拿大人的看待態度都偏趨悲觀,未來恐也無法改善。

本次的加拿大Maru家庭指數(MHOI)報告,是Maru於3月7日公布、2月24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3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打假日」曝民調 發現多數民眾都對消費環境很滿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智庫曝對中民調 發現國人對武力協台問題意見分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