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打假日」曝民調 發現多數民眾都對消費環境很滿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打假日」曝民調 發現多數民眾都對消費環境很滿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打假日」曝民調 發現多數民眾都對消費環境很滿意

market-317625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大陸年度「315」打假日到來,中國消費者協會因此公布「2023年提振消費信心消費維權年主題調查」指出,超過八成受訪者都對大陸消費環境「總體表示滿意」,並且該國多數民眾也對消費監管的力度與成效表示認可,顯示該國消費環境頗得國人支持,滿意度偏高。

每年的3月15日都是中國大陸的「消費者日」,俗稱「打假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因此公布新一年度的調查結果表示,目前當地多數民眾仍認為自己能夠理性消費,且綠色低碳、精打細算、貨比三家乃是主流消費心態,唯個資洩漏問題與消費中浪費現象嚴重,應盡快改善。

調查顯示,當前在大陸,共有61.8%的受訪者認為自己過去一年屬於「消費升級」,並有32.9%的國人認為自己屬於「消費平級」,加上另有5.3%的消費者認為自己屬於「消費降級」,顯示多數大陸人都認為,目前國內的消費環境已是越變越好,因此滿意度甚高。

此外,當被問及對消費環境的缺陷感知時,也有37.3%的大陸人認為個人資訊洩露,導致騷擾問題的情況最嚴重,加上另有28.3%的受訪者認為消費過程中的浪費現象比較嚴重,26.6%的受訪者認為網路謠言多發,問題相對突出,顯示這幾類狀況較為大陸人所重視,值得多加注意改進。

本次的大陸「2023年提振消費信心消費維權年主題調查」,是中國消費者協會於3月15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針對中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2191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受烏俄長時戰爭影響 美人對俄好感度驟降至歷史新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智庫曝對中民調 發現國人對武力協台問題意見分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