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進北檢樓頂掛民進黨旗 抗議常客遭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潛進北檢樓頂掛民進黨旗 抗議常客遭起訴
  • 字級
潛進北檢樓頂掛民進黨旗 抗議常客遭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12月間檢調約談新竹市長高虹安,常以激烈方式表達政治訴求的「抗議常客」田山盛國涉嫌利用北檢員工進出之際,潛入6樓管制區,並在國旗上方懸掛民進黨旗,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16)日依侵入建築物罪將田山盛國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田山盛國明知北檢6樓設有門禁管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於去年12月16日下午3時20分,先在6樓管制門前駐足,趁北檢員工自管制門內走出後,侵入6樓辦公區域,再到6樓頂樓,懸掛民進黨旗,4分鐘後離開。

田山盛國潛入掛旗後,還透過臉書「不演了新聞台」發表聲明,稱會有相關行動是因為北檢基層官員、職員集體找「某位人士」,並請託自己去掛上民進黨旗向社會大眾求救,希望能提請民進黨高層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分。

方依據監視器畫面,認定他是等北檢員工走出管制區之際,進入管制區,不採信田山盛國不知管制門,沒有無故侵入建物犯意的辯詞,依法起訴。

檢方並強調,民主國家人民固有言論自由之權,但並非毫無管制,他有合法方式進行抗議,卻擅闖機關管制區,已逾越合法性之紅線,應受非難,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田山盛國自109年起就多次以激烈手段進行抗爭,他因不滿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打電話恐嚇NCC委員,還到NCC大樓扯下旗幟並噴綠漆抗議,被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月,另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罰金2000元確定。

周玉蔻在去年9月指「慈濟是中共同路人」引起田山盛國不滿,闖入周女的「放言傳媒」,與員工發生衝突,咬傷並拿保溫瓶毆打對方,去年12月被依傷害罪起訴。

今年3月「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灣共諜太多,有9成退役軍官赴中出賣情報,他又跑到日經新聞社台北辦事處潑尿,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能商達德集團行賄案 雲林議長沈宗隆更裁逆轉收押禁見

蹭流量賺抖內疑似性侵住民 監委要求南市加強長照專業倫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