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慘!加民調稱 多數國人現正遭遇巨大「開學經濟壓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慘!加民調稱 多數國人現正遭遇巨大「開學經濟壓力」

New Project (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民眾對家中財務狀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自從中小學開學季來臨後,越來越多加拿大家長們便感覺自己肩上的財務壓力漸轉沉重,加上該國的房價高漲問題至今也還在困擾民眾,更顯加經濟困境嚴峻,民眾仍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加拿大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且根據民調機構Research Co.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隨著時序進入9月,越來越多學童家長也漸漸開始感受到開學季的花費壓力,顯示該國財政困境猶存,民眾的生活也依舊苦不堪言。

New Project (3)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67%的民眾表示自己已經感受到來自開學季的經濟壓力,並有66%的加國民眾同稱,他們現在正頂著巨大的家庭財務壓力艱難度日,加上另有65%的加拿大人表明自己如今工作壓力也很大,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家長們的經濟壓力更是尤其巨大。

此外,當被問及目前的經濟狀況時,也有57%的加拿大民眾表示自己和家人現在都很難達到「收支平衡」,加上另有43%的該國家長表示,雖然都已經到開學季,但他們仍舊連自己和孩子通勤的交通費都沒準備好,顯示該國嚴峻的經濟困境至今仍在影響民眾,致使他們難以正常生活、安心育兒。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家中財務狀況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9月13日公布、9月4日至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61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減碳龜速害的?德民調稱 國人現多覺週五護未來行動無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別被刻板印象影響!美民調稱 國人紋身多只是為紀念某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