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雖怕天災影響生活 澳人仍覺氣候變遷問題不該由全民買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雖怕天災影響生活 澳人仍覺氣候變遷問題不該由全民買單

New Project (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公布了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多數澳洲人都十分擔心氣候變遷導致的極端天氣將形成森林大火、乾旱等災害,並使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變得困難,顯示當地民眾對此十分擔憂,恐懼情緒正上升。

最近幾年,由於極端氣候影響,因此全球各國的冬、夏季氣候都有所延長,並頻繁傳出野火、颱風、豪大雨、乾旱等災情,同樣澳洲也不例外,根據當地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許多民眾都對氣候變遷形成的極端天氣與災害而感到憂心,說明澳人恐懼情緒上升,前景難料。

New Project (9)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80%的民眾都擔心氣候變遷將導致乾旱、洪水等災害發生,並有75%的澳人擔心極端氣候將使石油、農作物等產業供應鏈斷裂而影響生活,加上另有79%的澳洲人擔心氣候變遷將形成森林大火,顯示多數澳人都十分擔心氣候變遷及連帶形成的災害,民怨高漲。

此外,當被問及對氣候變遷因應方式的看法時,也有45%的澳洲民眾表示化石燃料公司應首先負擔起因應氣候變遷政策的成本,加上另有66%的當地民眾贊成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徵收暴利稅,顯示大多數澳洲人都認為化石燃料公司、石油天然氣公司應為此負主要責任,而非通盤由全民買單。

本次澳洲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是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於9月13日公布、6月16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208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2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減碳龜速害的?德民調稱 國人現多覺週五護未來行動無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慘!加民調稱 多數國人現正遭遇巨大「開學經濟壓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