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減碳龜速害的?德民調稱 國人現多覺週五護未來行動無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減碳龜速害的?德民調稱 國人現多覺週五護未來行動無用

New Project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公布了德國民眾對週五護未來(Fridays for Future)行動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多數德人不僅感覺這項為氣候變遷發聲的行動無甚影響力,而且也未對活動本身留有深刻印象,顯示這起貫串歐洲的大型罷課行動並未影響德國民眾太多,該國境內也沒有掀起支持聲浪。

數年前,德國北部港市漢堡(Hamburg)就有上千名學生在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的領導下罷課並上街頭示威,要求對氣候變遷採取更多行動,然時隔多年後,多數德人卻稱對項行動無甚印象也不覺其有在自家國掀起旋風,顯示該行動並未對德人形成影響,支持聲浪也未轉高。

New Project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共有35%的民眾表示,他們感覺瑞典少女桑柏格領導的週五護未來(Fridays for Future)行動影響力很小,並有40%的德人同稱該行動毫無影響力,顯示加上另外僅23%的該國民眾反覺這項行動還是有形成一些正向影響的,顯示大多數德人都對此活動無感,民意也偏趨負面。

此外,若以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10%的選擇黨選民、18%的自民黨人以及22%的聯盟黨人士都對週五護未來(Fridays for Future)行動無甚印象,加上另有28%的社民黨持者同稱該活動並未在國內發揮重要作用,顯示不管是何黨派的德國選民,都覺得這起起抗議行動沒甚麼影響力,因此對其印象不深。

本次德國民眾對週五護未來(Fridays for Future)行動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於9月15日公布、9月12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德國18歲以上具備選舉資格的合格選民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22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盼犯罪率下降 英人仍不支持以監管手機隱私方式護治安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別被刻板印象影響!美民調稱 國人紋身多只是為紀念某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