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常說謊嗎?民調:多是無傷大雅的小謊而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常說謊嗎?民調:多是無傷大雅的小謊而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常說謊嗎?民調:多是無傷大雅的小謊而已

New Project - 2023-03-31T121740.32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人的謊言調查,結果發現,多數加拿大人最常說的謊言就是「家裡的飯菜很好吃」,其次就是虛報家裡電話號碼或電郵信箱,加上另有一批人經常謊稱自己「快到目的地了」,顯示加國民眾經常脫口而出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謊,且說謊的動機也多半都是善意的。

你經常說謊嗎?平常都會說些什麼謊?根據加拿大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的最新一期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加拿大人不僅經常說謊稱家裡的飯菜很好吃,而且也很常謊報自己的工作經歷與個資,顯示該國民眾只是經常撒些小謊,基本上無傷大雅。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32%的民眾曾說過他們喜歡吃家裡的飯菜,但實際上不喜歡,並有24%的加國民眾表示,他們曾向自己不願與之交談的人謊報過電話號碼、電郵信箱等個人信息,加上另有22%的加人曾擔心朋友不高興而謊稱自己「快到目的地了」,顯示加人經常撒些小謊,但動機並不惡劣。

此外,也有20%的加拿大人表示,自己曾將向另一半謊報過買東西的實際價格,加上另有21%的加人表明自己曾謊報薪水,16%的人曾謊報過年齡,6%的人曾謊報自己沒有另一半,變相說明加人對自己的個人隱私應是十分看重,所以經常不願說出實情。

本次加拿大人的謊言調查,是Research Co.於3月29日公布、3月10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因反感過度包裝 多數陸人紛喊「不願再這樣包禮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無做為才最致命!民調:拜登政績太乏善可陳 民多不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