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龐委員死諫下的訊息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龐委員死諫下的訊息
【胡文琦專欄】龐委員死諫下的訊息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真的不想說這就是「命中註定」或者就是「乳酪理論」,唯對前立委龐建國不幸的跳樓死訊,著實讓人感到極度遺憾與心情沈重。筆者認識龐老師多年,他為人正派風趣且內斂自省,嚴格來說,基本上就是屬於「話不多」但做實事型的低調政治人物。而對他此番如此決絕無情的勸諫,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的訣別留言,更讓人感到台灣目前「民主倒退、民選獨裁」下的深沈無力感,竟讓龐建國也繼前高雄議長許崑源之後選擇了「以死明志」。

而之所以會讓人感到極度遺憾與惋惜之意,乃是龐前委員於凌晨在諸多藍營群組留下「近乎告別」訊息後,而筆者當時也適巧在起身上洗手間後檢視相關群組訊息時,在看到龐前委員讓人感到意外、透露出一絲絲不尋常且無奈悲壯的留言後,筆者還特地在凌晨的兩個不同群組上留言「加油打氣」,「龐老師加油。請保重。文琦敬上。繼續戰鬥。無愧」。然而,也因為時間尚早且狀況不明,當時時機也不方便致電問候,就只能以留言方式作為鼓勵結語。

最終,龐建國仍是做了「不好且錯誤的示範」,唯對於民進黨蔡政府的執政訊號卻是,民進黨與蔡總統這些年來已然把人性暗黑面的「潘朵拉盒子」打開,從最近「六連完勝」選舉的「勝利方程式」,就是將潑糞抹黑、人格抹殺、1450 網路造謠等的「國家機器暴力」完全展現,對龐老師等藍營群眾而言,那已不是「輸不起」而是徹徹底底的「恨與怨」了。而接下來台灣選舉文化的「向下沈淪」,與在野黨可能有樣學樣的「如法炮製」,將使台灣極有可能變成「仇恨鬼島」而不知伊於胡底。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有政府、會做事?

【胡文琦專欄】大摩Ruchir Sharma沒有談到的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