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日本核食前辦一次公投?綠委疾呼: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放日本核食前辦一次公投?綠委疾呼: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 字級
開放日本核食前辦一次公投?綠委疾呼: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開放日本核食再辦一次公投?綠委疾呼: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目前傳出政府即將開放日本福島等核災地區食品輸入台灣,在野陣營醞釀再舉辦一次公投,一切由民意決定。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受訪回應,她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

陳亭妃說,真的請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了!不要忘了去年12月18日四個公投,浪費了那麼多精力與內耗,然後結果是什麼?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回歸到討論的機制,怎麼讓台灣的食品安全與把關更加嚴格,能照顧到台灣食品的安全,這更為重要。

陳亭妃指出,對於核食的檢驗標準,台灣比國際標準還要高,所以台灣是不是應該針對這個標準,要不要再拉高?還是說,就在標示規定中,要求把產地標示清楚即可?「美國豬肉的一些標示,就是讓人民有選擇權,那這個選擇權就很重要,讓人民有選擇權。現在海外進口的豬肉比例大為降低,這就是我們可以做的防範機制,而不是把日本食品跟核食畫上等號,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陳亭妃表示,「我們既然可以用嚴格把關和標準,讓人民可以有選擇權,那我們是不是能夠把它做得更完備?這比較重要。所以國民黨真的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而且連國民黨自己現在都不同調了。對於日本食品、福島食品的進口都已經不同調,這個不同調,就展現出大家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有不同的看法。那既然有不同的看法,我們是不是就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而不是用這樣的再一次公投、又一次內耗,甚至讓全民又看到國民黨在內鬥,這樣的狀態,會影響台灣經濟的發展」。

對於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之前已邀集行政院副祕書長何佩珊及多名綠委開會,會中除針對開放問題討論,也聚焦如何正名食品名稱,目前傳出是統一稱「福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未來獨自戰中共?吳釗燮:美國自行評估是否願意協防

台北抵制高端?連主播也打不到疫苗 市府:誤會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