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謝謝曾委員的文王之怒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謝謝曾委員的文王之怒
【胡文琦專欄】謝謝曾委員的文王之怒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日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中』日和約生效70周年紀念與台灣地位之定論」,邀請了國史館、外交部及陸委會等單位進行報告。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在報告中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並重申蔡英文總統去年國慶時所強調的「四個堅持」。此舉引起在野的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滿,當場質問俞次長表示,「你是中華民國次長還是中華民國台灣?」,曾委員還問,這是外交部正式官方文書,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無庸置疑在哪?並多次砲轟「莫名其妙」、「你是肖仔喔」、「把我們當肖仔」云云?

坦白說,曾銘宗委員實在「罵的太好了」,不這樣罵,還真的無法凸顯俞次長「滿嘴荒唐言」的幹話、鬼話連篇。誠如報告所指,「中日和約」的中文全名為「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又稱台北和約)」,英文為 「Treaty of Peace between the Republic of China and Japan」。係由中華民國時任外交部長的葉公超與日本國的代表河田烈,於民國41年(1952)4月28日分別代表兩國政府在台北賓館所簽訂,同年8月5日則在台北賓館換文生效。

不管是之前「白紙黑字」的合約文本或內容,或是現實、現時的國家名稱,世界上確實沒有一個「幽靈國家」叫做「中華民國台灣」,這才真正無庸置疑、無可爭辯的地事實與真相,因而,曾委員說那個滿腦子似乎「很會觀方向『做官』」的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是「肖仔」,完全是陳述事實並不為過。其實,就在筆者擔任國民黨發言人期間,早已召開記者會呼籲過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民進黨政府,做人真的不用這樣辛苦與言不由衷,更不要一方面嫌「中華民國『髒』」,卻又要一直「口嫌體正直」地欺負中華民國,甚且還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與名器」。

準此,我們一方面要肯定曾委員的「文王之怒」,二更要呼籲那位理應是「文官體系」出身,應知悉、遵循「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國家至上」的俞大㵢次長,真的不用這樣作賤自己的「專業與良知」,暫且不論呂前副總統「大家總有一天都要去見閻王的」的警世論述不說,光是先看看「自己身分證」上的國家名稱為何?有那麼難嗎?「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真的丟臉噁爛啊。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這款能力水準的陳時中,令人大悲無言

【胡文琦專欄】打臉修理楊志良,真的很簡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