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打臉修理楊志良,真的很簡單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打臉修理楊志良,真的很簡單
【胡文琦專欄】打臉修理楊志良,真的很簡單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就請讓筆者「就事論事」的打開天窗說亮話吧。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昨召開記者會的「公開嗆聲」強調,「快篩試劑賣100元太貴,是民進黨為籌措競選資金」云云,對此,日前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指揮中心依據「地方需求與整體疫情走向」,向國外大廠購買家用快篩試劑,其購買的品牌與價格,「和民進黨競選資金毫無關聯」,前署長楊志良過去歷任政務官,卻在毫無事實下恣意發言,「令人不齒」!

黃彩玲還指出,政黨或候選人競選經費之籌措,皆有「相關法規與辦法依循」,希望楊志良別亂將快篩試劑價格牽扯上民進黨的競選資金,而應對「市場機制」有所理解;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早已向國人解釋,「59元快篩劑」是當時搶標與市場競逐價格後的結果,但現今市場對快篩試劑的需求變高、產能變緊,未來用59元價格的可能性就會變低,黃彩玲說,希望楊志良作為曾經的公衛一員,能「秉持專業發言」。

坦白說,黃彩玲確實已經盡心盡力了,唯請容許藍營的筆者說句「公道話」,暫且不論快篩試劑的「超前部署」此番又如之前的「口罩、疫苗」也沒有確實到位外,真要、真想打臉「令人不齒!、應秉持專業發言」楊志良的最好做法就是,直接把所有採購過程的「人事時地物」給完全公開、透明的呈現出來,不就可以「理直氣壯、氣和」地打槍「快篩試劑賣100元太貴,是民進黨為籌措競選資金」的「假新聞與認知作戰」?

不是唯恐天下不亂,而是證明的方法就是如此的直接與簡單,「大家都愛台灣」,所以民進黨政府當然有責任與義務清楚的告訴「頭家」,為什麼你們不敢、不能、不願司法提告「誣衊、栽贓、抹黑」你們執政「普攏共」的前署長楊志良?不是嗎?而且,還要提醒發言人黃彩玲四件事,其一,楊志良此次「笨笨的想要捐」,但民進黨政府卻不肯讓他捐,這當然會引起台灣民眾普遍的質疑與不舒服。

其二,有關民進黨競選資金的「真正實際來源」,就在「貪腐阿扁」前總統日前再度公開國務機要費的「金流」,與女兒陳幸妤亦曾嗆聲「民進黨內誰沒拿拿我爸爸的錢」之後,當然就會有引人遐想、合理懷疑是否有「內、外兩套帳的空間」?

其三,此番會讓老百姓「森氣氣」的還有,就在貴黨立委高嘉瑜業已告訴大家,不管是之前的一歐元約略三十元台幣,抑或是在俄烏戰爭所引發通膨後的二歐元約略六十元的「口水快篩」市場價格後,民進黨政府所謂的100元價位,難道還站的住腳?其四,也真的是夜路走多了,最新被爆料「福又達事件」背後所可能的「綠友友利益輸送」關係,民進黨都能假裝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還是,就繼續讓頭家「自主應變」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這款能力水準的陳時中,令人大悲無言

【胡文琦專欄】陳耀祥果真是「能力不強,但配合度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