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這款能力水準的陳時中,令人大悲無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這款能力水準的陳時中,令人大悲無言
【胡文琦專欄】這款能力水準的陳時中,令人大悲無言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日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輕症居家照顧計畫後,包括送藥、送餐等等都出現「理論與現實上」的巨大落差問題,諸如雙北有很多的老舊公寓並沒有管理員,也沒有對講機,必須要用鑰匙才能打開樓下的公用大門,對正在居家隔離或輕症的患者而言,如需要收受藥品或食物時,若無親友可以協助時將如何拿藥?又可不可以戴口罩下樓?

沒想到,對此諸多實務問題,我們那位滿腦子只剩政治與選舉,卻無心思「接地氣」且完全不食人間煙火的指揮官陳時中卻說,如果真的有這種情形,「民眾可以把鑰匙丟下樓,送藥員把鑰匙消毒乾淨,再拿上去還給他」云云。坦白說,陳時中這種有樣看樣、沒樣自己想的「豬隊友想法」,正是原本號稱防疫模範生、超前部署的台灣會「向下沈淪」至如此不堪的主要原因。

試問,難道現在是童話故事中的「金斧頭、銀斧頭與木斧頭」的「誠實『中』」故事嗎?暫且不論外送產業工會擔憂表示,指揮中心要求外送員為居家照護者送餐上樓,卻完全沒有任何的因應配套措施,外送員卻需自我承擔相關染疫風險,工會強調,希望能成立「外送國家隊」並擬定完善措施,然而,實務上的運作真的會這麼簡單容易嗎?

講白了,先不論「吊繩子拿」的這種遠古時代才會出現的平行時空方法,光是鑰匙丟下來時的保護包裝、消毒與傷人問題,消毒水的準備與費用、萬一掉入旁邊水溝涵洞或被狗貓叼走,或是同一棟樓層若有多戶需要多次上下樓往返,有關階梯運動的體能,乃至是出現上述狀況卻搞混住戶各自鑰匙的可能窘況亂象,莫非,「憨中」還是要大家「自主應變」或「校正回歸」?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我有一個夢,李明哲能否給一個確切答案?

【胡文琦專欄】挑戰「『中國』話語權」,好的正確開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