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挑戰「『中國』話語權」,好的正確開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挑戰「『中國』話語權」,好的正確開始
【胡文琦專欄】挑戰「『中國』話語權」,好的正確開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說來心情實在複雜萬端,因為,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中國國民黨有點在野戰鬥氣息與實際作為。媒體報導,針對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日前出席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所舉辦的「飛虎隊80周年紀念圖片展」時,秦剛刻意穿著「飛虎隊」的夾克,「唯夾克背面卻沒有『中華民國國旗』」,對此,文傳會副主委兼黨史館主任的林家興日昨表示,「飛虎隊」不只是中華民國抗戰歷史中輝煌而不可忽視的重要部分,同時更是「中華民國與美國戰時邦誼」的不朽歷史見證,他呼籲有關各方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尊重歷史事實,才是紀念「飛虎隊」的最佳方式。

此外,林家興也批評民進黨蔡政府刻意切割中華民國在大陸時期的歷史,尤其是抗戰歷史,在國際上更缺乏積極的作為,反而讓「中共」得以搶奪相關話語權。誠哉斯言的豪情壯志,飛虎隊無論是從蔣中正前總統所領導的對日抗戰、夫人蔣宋美齡積極促成飛虎隊建軍,「中華民國」無疑都是當之無愧的歷史主角、繼承者和捍衛者。

即便其後確有應「功過並陳」的學理檢驗,蔡總統所曾表示過「因時空環境不同」所造成的白色威權恐怖統治過往,唯這些都亦如日前才辭世、主張台獨的彭明敏先生,在其「台灣自救宣言」中所說的思維邏輯一樣,就是「鐵一般的事實」,換言之,即便民進黨再怎麼不喜歡「中國、中華元素」,也都不應掩耳盜令的忽視「歷史的完整與連貫性」。

準此,套句「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習近平的話來說就是,中華民國當然也應講原則,而既然講原則就要講鬥爭,在「原則問題」上決不能含糊、決不能退讓…。準此,林家興此番一席中共駐美大使穿上「飛虎隊夾克」,唯夾克背面卻少掉中華民國國旗舉止,就是「明顯違背史實」,甚而在提到「『中』美並肩作戰」時,秦剛亦刻意對當年是由誰領導抗戰和指揮「飛虎隊」作戰的歷史「隻字不提」,確實都反映出中共的些許心虛與彆扭。準此,對於「中國國民黨」終於主動積極挑戰「中共」有關『中國』話語權的務實作為,實認為這就是一個「好的正確開始」,加油。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我有一個夢,李明哲能否給一個確切答案?

【胡文琦專欄】協尋邢老、泰大、釗哥,您在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