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柱柱姐、高嘉瑜一起按一個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柱柱姐、高嘉瑜一起按一個讚
  • 字級
【胡文琦專欄】給柱柱姐、高嘉瑜一起按一個讚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日昨,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發表新書「柱柱姐說故事」時表示,針對近來國民黨黨內有關提名的「茶壺內風暴」,乃至是她日前批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騙」所引發的若干批評聲浪,她對媒體開玩笑指出,「討厭,你們哪!人家來講故事,你們非講那種非常邪惡的問題」!並稱,如果發言對綠委高嘉瑜構成傷害,「她願意向高道歉」。

洪秀柱表示,日前自己發表一席有關高嘉瑜「被渣男欺負」的談話,那是在一個輕鬆的場合,她並強調,自己不是要批評高嘉瑜什麼,而是一種心疼,她說高被人騙,不是傷害高,「如果是做她(高嘉瑜)媽,你說氣不氣!如果我是她媽,一定是這種心情」。洪秀柱還說,高嘉瑜在某些方面很可愛,但也蠻傻的,自己的房間還讓人家拍攝,可以說高很單純,也可以說不太思考,如果自己的談話對高構成傷害,她願意道歉。

坦白說,不是刻意要幫柱柱姐講話,而是,觀諸她是日發表評論的「人事時地物」以及當天現場的氛圍,乃至是她完整的發言內容後,即可知道她並無意想要「真正傷害高嘉瑜」,純粹只為了炒熱是日現場支持者的政治熱情罷了。雖然說,「酸話」確是有些「批判的強烈針對性」。但另方面,就在高委員回應說出「心裏感受與委屈不解」後,高委員也並未繼續「為賦新詞強說愁」地無限上綱,並作性別議題的政治操弄。

準此,對此番身為「政治前輩」的洪秀柱,在「東窗事發」後,並沒有倚老賣老地故意「裝睡叫不醒」,或企圖「船過水無痕」的呼籠混過去,乃至是高委員亦是「理直氣和」的高EQ「論理」表現,筆者實認為應同時給這兩位「台灣女性同胞」好好地按一個讚。同時,更期待這樣「就事論事、錯了就勇敢道歉」的良善公民文化,可以更加生根茁壯才是。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矯正署確實「法理情」都站不住腳

【胡文琦專欄】淺評彭蔭剛登廣告的虛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