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淺評彭蔭剛登廣告的虛實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淺評彭蔭剛登廣告的虛實
【胡文琦專欄】淺評彭蔭剛登廣告的虛實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海基會董事、世界大同文創公司董事長彭蔭剛,日前於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兩岸不能打仗」的廣告,內文不僅提及「兩岸一家親」,甚至他還呼籲「和平統一、和平發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砲轟表示,海基會的董事屢屢替「敵國」政治作戰,這種董事難道不用撤換嗎!?

據悉,彭蔭剛提及,二月底適逢慘烈的俄烏戰爭發生而引起全世界的矚目,台灣媒體又藉烏克蘭的戰略地位,聯想到台灣海峽的相關緊張情勢,包括兩岸到底會不會打仗?是否又會「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依他個人判斷,台灣面積僅3.6萬平方公里,軍事基地集中在此一小島上,一旦兩岸「被他國利用」發生戰爭時,大陸無須派遣一兵一卒登陸台灣,僅僅採取「四步曲」策略即可降服台灣。

第一步,以飛彈炸毀台灣所有的軍事基地(包括軍用機場、港口、雷達站、指揮部等);第二步,在不傷害台灣民眾生命及生計的情況下,以飛彈摧毀部分基礎設施(包括電廠、運輸系統等),以癱瘓台灣經濟;第三步,封鎖台灣所有進出通路(包括糧食、能源進出);第四步,要求進行雙方談判,對於他「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假想與預判,敬請蔡政府列入考量。

坦白說,他的說法對於蔡政府現行刻意「去中化、聯美制中」的意識形態來說,當然絕對會是「政治不正確」,唯站在「民主多元國家、思想言論自由」的更高理念格局來看,試問,彭蔭剛難道沒有說話表態、闡述「不同想法或建議」的權利嗎?遑論,蔡總統不也曾經說過,「在她的任內,沒有人需要為了自己的信仰而道歉」的期許?更何況,他自費刊登廣告的「最終目的」,仍是以「保全台灣人民」作為出發點。

準此,時力邱顯智明顯各有「一對一錯」的地方是,錯的是,其一席「高雄屠夫」彭孟緝之子的說法,只凸顯了他還一直「活在過去」的未能「就事論事」,與意識形態的刻意「無限上綱」。但,「一個對卻有趣的事情」是,此番海基會董事彭蔭剛的任用,果若真如他所說應該撤換的話,那當初又是誰任用的?而又是誰讓彭蔭剛可以「烏鴉」的存活這麼久?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矯正署確實「法理情」都站不住腳

【胡文琦專欄】岸田文雄給蔡總統的「另類啟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