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吳怡農真是草包或睜眼說瞎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吳怡農真是草包或睜眼說瞎話?
【胡文琦專欄】吳怡農真是草包或睜眼說瞎話?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對岸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日前首度於官媒發文表示,將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界的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的協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反酸,宋濤「可能不了解」台灣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並強調沒有政黨或民間團體會在沒「民意授權」的前提下,主動和中共國台辦協商云云。

據悉,宋濤在接掌中央國台辦後,在2023年第一期的「兩岸關係」雜誌上發表一篇題目為《攜手奮鬥共創偉業》的新年寄語,其中,提到了2023年是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大陸將堅持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並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進行雙方的交流與協商。

坦白說,殊不知吳怡農真的是「草包」還是「睜眼說瞎話」?其一,以宋濤的歷練與學經歷來說,不可能不了解台灣的民主政治原則,甚至是近些年來在蔡總統的獨裁、鴨霸領導下,台灣社會發展所出現畸形、異化的「威權民主」與「不自由民主」的顯見弊端,進言之,他只是「不得不」、而且必須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利益來向台灣的主流民意「企圖喊話」,亦即「做什麼、像什麼」的扮演自己所該有的角色罷了。

其二,回頭再檢視一下吳怡農的看法,才赫然發現他真的就只剩下「那張帥氣臉」,但其餘多似腦袋空空的不知所云,講白了,所謂「民意授權」的定義與範疇到底該如界定?尤其是在「政黨輪替」已成常態的台灣?又有哪一個政黨或民間團體可以拿到「百分之百」的民意授權?遑論,民意如流水的台灣政治生態,換言之,若以吳怡農的「矯情邏輯」,其實,台灣永遠、永遠、永遠都沒任何機會可以和對岸進行政治協商。

其三,真正讓吳怡農變「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的真正貓膩就在於,就在小吳講的一副法相莊嚴的時刻,筆者要提出質疑的是,暫且不論阿扁前總統時代的「軍購公投」不說,光是檢視近年因能源、食安等政策的「公投結果」,試問,號稱史上最會溝通政府的蔡總統,真有把台灣頭家的決定「貫徹執行」嗎?沒有沒有沒有,因為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講三次。準此,那麼吳怡農究竟是壞?還是草包或睜眼說瞎話呢?

照片來源:吳怡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可憐啊,蔡政府的無能與自虐?

【胡文琦專欄】外交部長吳釗燮應立下軍令狀負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