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人都關心哪些國際新聞?民眾:戰爭、經濟和疫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人都關心哪些國際新聞?民眾:戰爭、經濟和疫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人都關心哪些國際新聞?民眾:戰爭、經濟和疫情

newspapers-456591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益普索(Iposos)公布了加拿大人對世界新聞的排行調查,結果發現,烏俄戰爭直到2022結束前都是加國人民心中排名第一的頭條新聞,加上另有各國升息與通膨資訊排行第二與之爭位,顯示這場戰役與經濟議題都是加國人當前最關注的事件,直到去年年底前都未曾改過。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每天不斷更新的戰事動向與傷亡人數遂成為許多加拿大人的新聞關注點,且除此之外,還有各國升息與通膨的變動資訊牽動加國民心走勢,加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的消息同樣引發許多加人注目,顯示此三項議題最為加國民眾所在意,相關新聞也得到最多人關注。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71%的民眾認為烏俄戰爭是他們在去年首要關注的國際新聞,並有40%的加國人同樣表示出了對各國升息與通膨資訊的注意,加上另有34%的加拿大人對伊莉莎白女王逝世的消息格外在意,顯示該國民眾最在意的即為此三議題。

此外,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退燒,引此也有34%的加拿大人對此表示關注,加上另有19%的加國民眾表示十分在意美國最高法院的反墮胎決議,11%的加人則關注起了舉辦在卡達的世足賽,顯示在諸多「國際大事件」中,還是以經濟、疫情等議題最為加拿大民眾在意。

本次加拿大人對世界新聞的排行調查,是益普索(Iposos)於去年12月28日公布、12月14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公佈經濟信心大調查 結果發現分數略回漲但仍低迷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人如何預測2023?調查顯示政情普遍被看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