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回首2022巴西發展情況如何?民眾:經濟、政情仍不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回首2022巴西發展情況如何?民眾:經濟、政情仍不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回首2022巴西發展情況如何?民眾:經濟、政情仍不好

police-66632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益普索(Iposos)公布了巴西人對國家政治、經濟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巴西民眾都認為國家當前的經濟形勢僅對富人有利,並有過半民眾稱自己不信任傳統政黨,顯示當地政情與經濟走勢仍舊未見起色,因此引發了多數民眾不滿,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大部分國家就都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自然身為地球村一員的巴西也難逃命運,惟民眾「心之所怨」並非是這樣的大環境因素,而是整體發展走向對富人的偏袒,加上另有逾半數民眾直言對傳統政黨的不信任,更顯示出當地動盪國情,前路堪憂。

調查顯示,雖然在2016年、2019年和2021年時擔憂經濟形勢偏袒富人的巴西民眾比例皆高達69%、75%和80%,但時隔多年後該國也未見明顯起色,依舊有64%的民眾認為國家當前的經濟形勢僅對富人有利,顯示該國民眾對國家經濟發展的怨忿已積累多年,甚至時到今日都難以大改。

此外,當被問及對該國政治局勢的觀感時,也有63%的巴西受訪者指出對傳統政黨的不信任,加上另外僅有65%的巴西民眾認為國家需要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統治者的力量,顯示當地政局仍舊動盪,大部分國人都對政黨感到不信任,並且也不認為需要統治者管束。

本次巴西人對國家政治、經濟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osos)於1月5日公布、去年9月23日至11月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人都關心哪些國際新聞?民眾:戰爭、經濟和疫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人如何預測2023?調查顯示政情普遍被看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