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水雷射去除深度牙結石  牙周病複合式療程適合忙碌現代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水雷射去除深度牙結石  牙周病複合式療程適合忙碌現代人
【有影】水雷射去除深度牙結石  牙周病複合式療程適合忙碌現代人

【有影】水雷射去除深度牙結石  牙周病複合式療程適合忙碌現代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成人牙周病盛行率居高不下,除了牙齦腫痛、刷牙流血、口臭等問題外,還有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危機。牙周病專科醫師指出,相較傳統牙周病治療,近年越來越受歡迎的雷射輔助牙周治療能做到更完整的殺菌效果,同時還能消毒與止血、促進牙齦傷口癒合,對於嚴重牙周病的治療效果也更好。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牙周病專科暨植牙專科醫師葉立維表示,雷射牙周治療是利用雷射輔助牙周病治療的療程,利用特殊波長的雷射光束,深入傳統器械難以達到的地方,如較深的牙周囊袋或牙根,清潔效果更徹底。

「其中,水雷射因能量能水分子所吸收,並可用水來控制溫度,治療時不會因為熱或震動而傷害到牙齦,不容易發生雷射牙周治療術後牙齦腫痛或流血的副作用。」葉立維表示,身為牙周病專科醫師,在專業療效外,水雷射有更舒服的療程體驗,還能夠將深層難以清理的牙結石及發炎組織清除,並且同時還能刺激增生健康的組織,加速癒合,減少術後疼痛。

醫師分析,水雷射牙周治療擁有強大滅菌功能、生物刺激效用、微創傷口治療、減少麻醉藥量、療程時間與次數少、低敏感、恢復快速等優點,因此水雷射牙周治療最快可當天並一次完成,對於工作節奏快速的現代人來說,能夠進行有效率的時間規劃。

葉立維表示,診所提供水雷射牙周病治療或一日水雷射牙周病治療方案,其中一日完成的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可在當天拿到客製化多功能牙托,以及術後線上遠距追蹤的療程,適合住在外縣市、以及台商、華僑返台治療牙周病的病患。

在牙周病初階治療後,深度牙結石被清除,常容易出現局部牙齒敏感、齒間縫隙、牙根裸露等情況。葉立維表示,會提供病患客製化多功能牙托於牙周維護階段使用,內含醫療級高濃度氟膠的牙托,能夠控制治療期及治療後牙根敏感症狀,還能防止牙根齲齒,同時避免治療期及重建前過渡期因缺牙導致牙齒位移。

【有影】水雷射去除深度牙結石  牙周病複合式療程適合忙碌現代人 11

不同的雷射設備、醫師的牙周病治療經驗跟療程設計都會影響到牙周病治療效果, 牙周病專科醫師是經牙周病專業訓練,俱備獨立診斷與牙周病治療能力,經過牙周病醫學會認證的專科師在台灣大約五百多位。

葉立維表示,結合牙周病專科醫師的專業技術和高科技水雷射輔助,搭配完整的術後照顧。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與感受。

新聞照來源:當代牙醫診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錯過牙周病黃金治療期恐拔牙 牙醫師:牙周再生手術是留牙保衛關鍵

【有影】為孩子乳牙戴上頭盔!小鋼牙提供乳牙治療周全保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