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植牙手術的益處與隱憂 了解手術風險與常見問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植牙手術的益處與隱憂 了解手術風險與常見問題

【有影】植牙手術的益處與隱憂 了解手術風險與常見問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醫療技術的迅速進步,植牙手術已成為解決牙齒缺失的普遍方法,為失去牙齒的患者帶來了全新的生活品質。但是,就如所有醫療程序一樣,植牙亦存在一定的風險和可能引起的問題。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植牙專科主任梁嘉元將帶大眾深入了解植牙手術及其潛在的挑戰。

植牙手術是一項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的程序,以取代丟失的自然牙齒。當牙根穩固後,牙醫會在上方安裝假牙牙冠,這不僅重建了患者的咀嚼功能,還使其笑容更加美觀自信。

梁嘉元表示,雖然植牙手術為許多失去牙齒的患者提供了重獲自信微笑的機會,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進行此項手術。患者需具備足夠的健康骨質支撐植體,並確保無疾病或狀況影響骨癒合。而植牙手術可能引起感染、神經受損、或骨癒合失敗等併發症,因此在手術前需進行詳細的評估和風險說明。

【有影】植牙手術的益處與隱憂 了解手術風險與常見問題 11

梁嘉元強調,根據研究,植牙手術的成功率通常高達95%以上,但成功與否受到患者的整體健康、骨質狀況以及手術後的良好護理的共同影響。大多數植牙手術都在局部麻醉搭配鎮靜舒眠麻醉下進行,因此手術過程通常不會感到疼痛。術後可能會有些不適,但可以通過醫生開立的止痛藥來控制。

梁嘉元也指出,通常在植牙手術後的初期階段,患者需要吃軟食,避免對手術區域造成壓力。隨著時間的推移,當植入物穩固後,患者就可以漸漸恢復正常飲食。另外,植牙的壽命可以非常長,但患者必須遵循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定期接受牙科檢查,以確保植牙的長期效果。

最後,梁嘉元補充,植牙手術為許多失去牙齒的患者提供了重獲自信微笑的機會,但也需要患者和牙醫共同努力,確保手術的成功和長期效果。如果民眾考慮植牙,請諮詢專業牙醫,以獲得完整的評估和建議。

照片來源:當代牙科醫療體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抽神經後一定要套牙套?牙醫師:若不裝損失恐更大

【有影】新式水雷射輔助牙周治療和傳統牙周刮刀治療有何差異?專科醫師結合高科技儀器 看病不必再驚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