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胡照鑫、劉宇軒、李文成/台北報導

2022 WORLD MADAM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頒獎典禮27日於晶華酒店盛大舉行,現場冠蓋雲集星光熠熠,包含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執行主席孫妤舒、中佳電力董事長王應傑、2021世界夫人全球總冠軍郭元瑾、全球總亞軍林淑敏、世界夫人ESG微笑大使胡寶莉、本屆世界夫人台灣區代表總冠軍蔡麗娜、榮譽冠軍陳上春、民選冠軍張美麗夫人及京劇藝術家魏海敏、金曲製作人王治平、歌手蔡詩芸、演員王陽明等皆蒞臨現場。

彰顯全球已婚女性魅力的世界夫人選拔,旨在鏈接世界各地在經濟、科技、文化等領域富有影響力的已婚女性力量,本屆總冠軍由蔡麗娜奪得。蔡麗娜擁有上海、俄羅斯的混血,除了擁有姣好外型,優秀的能力與豐富的閱歷,更是她奪下總冠軍的最大關鍵。

【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19

蔡麗娜年輕時是澳洲雪梨的亞裔專業模特兒,婚後她協力丈夫打理蔡氏集團生意,更成功開發了唐人街最具代表性的項目「Market City」雪梨跳蚤市場。此外,蔡麗娜曾拜梅蘭芳先生琴師王少卿的結拜師兄嚴仁安老師為師,她運用自己在京劇圈長年努力而來的人脈,為雪梨帶來當地首場京劇的演出,為京劇宣傳做出極大貢獻。此外她更展現了自己的創意與室內設計的能力,曾獲得上海最佳室內設計獎,登上了國際設計雜誌(安邸)的中心版面。目前她在台灣最為人知的身份則是知名藝人蔡詩芸的媽媽。

世界夫人向來鼓舞已婚女性正確關愛自己,蔡麗娜奪冠後分享,根據她的人生經驗,已婚女性每天都要有勇氣及強大的心理準備,去面對未知的困難。當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時,若能從對世界的大愛出發,率先散發愛給身邊的人、事、物,那這股「愛的暖流」將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如此一來無論是自己或他人,都可以獲得到溫柔的關懷。同時,蔡麗娜呼籲,無論女性在哪個年齡層,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敢逐夢,這也是世界夫人長期宣導的理念。

【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21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執行主席孫妤舒表示,「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因為「推動搖籃的手,也是推動世界的手」。在這個女力崛起的時代,世界夫人需承擔更多使命,傳播健康、美麗和愛心,期待未來能集結全球優秀夫人的力量,建立積極女性的好榜樣,一同構建充滿愛與和平、希望的世界。同時,也期許台灣在2026年可以舉辦世界夫人全球總決賽,除了可促進台北與國際經濟、文化交流,更可以讓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的準夫人們更近一步地與全球的夫人們學習,也能讓全球的夫人們看看台灣的美好。

【有影】夫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2022世界夫人展現女性榜樣 23

談到世界夫人的創立宗旨,2021世界夫人全球總冠軍郭元瑾表示,透過世界夫人的平台,能讓世界看見我們,我們全球的世界夫人也正用著真善美,影響著世界;榮獲本屆世界夫人榮譽冠軍的陳上春指出,世界夫人們無論是在家庭、事業或者社會公益皆有所付出,希望未來可以持續帶動全世界的夫人們,朝更美好的未來,全方位前進;而本屆民選冠軍的張美麗則說,自己長年旅居澳洲,最期待的即是向外傳遞中華文化,此次獲得世界夫人民選冠軍後,希望可與其他前輩們一起努力,共同將優質的台灣文化發揚光大。

孫妤舒亦向所有已婚的夫人們信心喊話,表示每一位女性都曾是爸爸、媽媽眼中戴著王冠的公主,不要因為有了先生、孩子、家庭,又或者因為需要承擔家族使命與事業,就逐漸忘了自己、漸漸丟失了王冠,希望世界夫人們可以以非常努力、執著、堅強的精神,陪著夫人們把王冠找回來,戴回自己的頭上。

2022 世界夫人中華台北賽區總決賽獲獎名單為:
榮譽冠軍、品牌宣傳大使:陳上春夫人
總冠軍:蔡麗娜夫人
民選冠軍、最佳慈善大使:張美麗夫人
儀態冠軍:蘇美如夫人
才藝冠軍:蔡佳静夫人
最傑出個人成就:林惠平夫人
最具影響力夫人:錢筠夫人
最勵志夫人:劉霈貞夫人
最具親和力夫人:王慧慈夫人
最時尚夫人:邢渼淇夫人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劉宇軒、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夫人出席聯合國婦女會活動 中華台北區頒獎典禮將登場

重新戴上王冠 中華台北世界夫人優雅亮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